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第一张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27日,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陕西军红鼎盛矿业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张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标志着我市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审批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要求,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行政许可事项已于202116日由市住建局划转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许可并审批。市审批局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要求,对审批流程和标准进行了完善,县区不再对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进行初审,资料齐全后直接报送综合窗口即可。在审批时限上,调整审核和公示的顺序,将审核与公示并行进行,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限,压缩时间达到一半以上。在审批资料上,坚持法定原则,精简不必要资料。通过以上措施,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和快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间。针对信用良好的建筑施工企业,探索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和即办制,支持汉中本地建筑施工企业做大做强,为壮大建筑市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