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办结!医疗、失业、工伤保险等参保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为完善社保费征收一站式服务功能,让广大缴费人充分享受高效、优质、便利的缴费服务,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在市税务局社保缴费业务已入驻政务大厅的基础上,将医疗保险(含生育)、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参保登记及缴费核定业务进驻汉中市政务服务中心。   

“医保社保业务专区”设在市政务大厅二楼29号—32号窗口,前台咨询电话:0916-2109100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将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医保中心、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经过反复沟通、协调,努力克服大厅空间有限面积不足等困难,科学统筹规划窗口设置和布局,实现了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一站式”办理此举不但解决了多年来企业办理社保费征收“两头跑”“多次跑”的问题,而且实现了税务和社会保险业务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搭建起便利服务的桥梁,极大缩短了缴费人的办事周期,节约了缴费成本。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新标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先期将各部门物理集中,尽量减少群众跑腿,后续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达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