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召开2021年“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牵头召开2021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51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市营商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民银行汉中中支、养老保险经办处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中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探讨;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在全省排名及2021年汉中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企业开办”考核指标情况,结合各自所承担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做好资料收集等工作;三是加强沟通交流,紧密配合,巩固成效形成合力。

据统计,截止430日,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40202户,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668户,其中新设企业3288户,同期相比增长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