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72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技防业务培训。特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杨超现场授课指导。





培训以开放课堂的形式开展,市局领导、局机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进驻政务大厅各部门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网络安全管理体制、常见网络安全事件类型、安全责任追究、根源分析、防范和应对、守法用网、安全用网等方面,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信息网络安全思想认识,强化了网络安全和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安全方面的论述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更新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规范用网行为,加强管理检查,构筑起更加严密的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