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落实亲商助企

按照市委、市政府专班专员亲商助企活动统一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提高为企服务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作为、深入调研,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亲商助企”活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活动实施方案》,将内设科室和下属单位全员纳入亲商助企活动中,根据各自政务服务职责向包扶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

二是实地走访调研。由局长翟宏峰同志带队,多次赴企业开展谈心交流、宣讲政策,听取包抓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建议意见,并建立台账,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赴包抓企业调研540余人次。

三是积极解决诉求。加强对中小企业云平台的宣传力度,对包抓企业进行平台使用培训,指导企业填报问题诉求。对相关部门推送和企业填报的问题诉求,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回复,确保企业诉求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共受理并解决企业诉求2项、处理率达100%。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对标亲商助企活动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任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持之以恒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