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远程异地评标,打造阳光高效、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923日,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袂,顺利完成我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勉县县城亮化设施维护改造工程招标,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智数融合、高质量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

此次评标会议是由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起主会场,邀请省公共资源中心作为副会场,随机抽取汉中、西安两地评标专家在同一时间、不同城市共同完成的跨区域合作评标。远程评标会议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能门禁、生物特征识别和身份证识别系统等多重认证方式,对评标专家身份进行确认。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评标系统实现信息加密传送、网上电子签名、数据线上归档;通过音视频交互系统对分处两地的评标会场进行同步直播、同步评审、同步交流、同步汇总,确保了评标会议可视化管理、全过程留痕。

3

推行远程异地评标是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实现数据融通、资源共享、地域隔离、协同运作的重要举措。远程异地系统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了交易场所物理空间限制,减少了人为干扰,丰富了专家资源,降低了评标成本,提高了评标质量,真正实现了“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监控实时化、记录标准化”,提升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开、公正性。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地市交易中心的常态化合作,并积极架通与省外地市的区块链合作。努力打造阳光高效、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一步加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