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事业单位履职评估

    为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汉中市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办法》(汉发〔2018〕28号)要求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11月8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高跃武带领事业单位履职评估组,对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履职评估。




    在现场评估会上,评估组首先介绍了履职评估的工作的目的、评估内容、评估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市政务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肖红江同志作了工作汇报,评估组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了现场问询,了解机构运行、职能履行的具体情况,征求了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最后,组织单位1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组织5名服务对象代表进行了社会评价,调查了解了单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对该单位履职情况和公益服务的满意度评价。


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和查阅资料,进一步核实了事业单位自查自评报告事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及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依据其承担的职能任务,对推进“中心之外无审批”、提升服务效能、政务服务向镇村下沉等情况进行了量化分析,全面了解掌握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执行、职能职责履行、公益服务质量等情况。
中心将以此次履职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人事编制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切实提高中心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