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促实 谋定争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2月10日,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雁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同志和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及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局机关各科室和两中心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立足本科室本单位职能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清廉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新思路、提新想法、议新举措,力求在2023年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改革取得新突破,工作取得新佳绩。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近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的实际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刘雁冰指出,2023全局系统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助力打造汉中营商环境最优区和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两大目标,以“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为抓手,以政务服务规范化、集成化、信息化、便利化为着力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审批协同服务,力推高质量项目建设;二是加快企业准入准营,助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三是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延伸下沉,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四是加大集成服务改革力度,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五是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落实“中心之外无审批”要求;六是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提高行政审批规范化水平;七是扎实开展清廉交易示范创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八是持续升级优化政务服务平台,提高网上办事水平;九是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和各项创建工作,树立审批服务良好形象;十是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打造审批服务工作“排头兵”。

谋定而后动,务虚更求实。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思路举措,提振了改革信心。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会上谋划的方向和思路,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细落实,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奋力助推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