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培训大讲堂 促规范审批提素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行政复议法》法治大讲堂

5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了2023年第“法治大讲堂”,市局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进驻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辅导。


“法治大讲堂”邀请陕西云昊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兰雅妮同志为审批服务系统全体干部做了《行政复议法》专题授课,从行政复议法概述、复议范围、申请、受理与决定修订亮点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进行了辅导。同时,就行政审批过程中容易引发行政复议的风险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干部对《行政复议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今后要常态化学习,将《行政复议法》的内容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结合《汉中市审批服务工作人员“七要七不准”》行为规范,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主动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努力赢得企业群众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