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这场培训干货满满——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二季度“审改大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公文处理能力和政务信息写作水平,68下午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审改大讲堂”,以《新闻写作要领》、《公文处理与公文写作》为主题,特邀区融媒体中心叶亚楠、区委办公室胡佳斌作专题授课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政务中心全体干部和派驻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针对新闻宣传工作要点,授课人员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新闻宣传里的“红与黑”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如何做好新时代下新闻宣传报道,结合行政审批工作特点,详细讲解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如何从新闻角度发现行政审批工作新亮点、新做法和新气象。

公文写作培训以常见错误为切入点,针对行政单位常用的15种公文类型,从公文概述、公文格式规范、公文行文规范等三个方面,对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指出在公文处理工作中要注意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和保密意识,就机关发文中常见的格式错误、文种滥用、语言杂糅等问题,逐个进行剖析,让大家以例为鉴,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公文处理和写作质量。



   

    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参与培训,干部们掌握了公文写作的格式规范新闻撰写的结构要领,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信息宣传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局将会不断挖掘改革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力促行政审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