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学习了《汉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汉中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效问责实施办法》《全国文明城市争创达标点位(一期)实施方案》《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认真总结了前期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是汉中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关键之年,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考察点位,直接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全体工作人员要秉承严谨务实的作风,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点位要求,强化认识、系统整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做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举一反三、系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对各类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清单,保证做到一丝不苟及时整改到位,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系统地排查各类问题,对标一流政务服务大厅,对表达标点位测评指标内容,高质高效地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要优化服务、弘扬新风,助力环境提档升级。重点聚焦优化服务,持续完善大厅“志愿者”和“帮代办”服务,继续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改造升级无障碍设施,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三要丰富载体、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强化大厅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确保公益广告干净整洁、美观大方,真正发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切实为办事群众创造设施齐全、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