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工作推进会

8月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政务服务“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工作推进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各分管副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审批局各科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服务业务科室、政务服务中心各科室、审批局前台收件人员,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派驻大厅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相关任务进行分解和明确;介绍了市级政务服务系统运用情况;开展了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运用培训。

会议强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一盘棋思想,把推动“网上好办、易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尽快组织开展事项、指南自检抽检整改,按时顺利切换通用审批系统,规范运用网办系统办理事项。全力推进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持续提升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雁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业务,是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切实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网上办理工作,将其作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重要载体。二要健全办理机制。理顺前后台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保障前后台无缝衔接,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当场办结、简单事项即时办结三要优化业务流程。对本科室承接事项逐一在网上模拟办理业务,对流转不畅的,应及时梳理症结问题,合力完善解决措施,使网上申办业务在实际工作中流转顺畅、按时规范办结。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各科室应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这一工具,动员科室人员、企业群众,积极主动地登录、注册,采取多种措施,引导、鼓励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网进行申办业务,助力企业和群众减少跑动次数、缩短办事时限,降低办事成本,确保更多用户体验到更好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