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考察组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观摩学习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9月7日上午,咸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伟带领该市考察组一行22人到我局观摩学习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军、市司法局局长李明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雁冰陪同考察。

考察组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大厅区域划分、窗口设置、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观看了我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题汇报片和汉中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图文版行业开办指导书”“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我市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联审联批等优化审批服务创新举措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汉小美”智慧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集成服务改革等特色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现场体验了市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情况和大厅综合窗口+专区的服务模式。通过实地体验、聆听讲解、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考察了我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工作情况。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将更进一步推动我局不断开拓新思维,探索新实践,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服务举措、引领改革发展,努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区。